小兒癲癇發作誘發失語綜合徵的檢查方法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有些癲癇,發作後總是出現失語症,小兒癲癇發作誘發失語綜合徵的檢查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癲癇所致失語症的檢查方法與癲癇相同,具體如下:1、首先,收集第一次診斷的癲癇患者的病史,包括孩子出生前的情況,即母親懷孕的時間、母親的身體狀況,以及是否存在妊娠高血壓、糖尿病等孕前狀況。2、體格發育檢查時,應注意孩子的反應,他的聽覺、視覺、知覺。3.還需要額外的檢查,如頭顱磁共振檢查、腦電圖檢查、代謝因素和智力評估。

2019-10-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癲癇引起的失語症是由癲癇引起的語言中樞功能障礙引起的,臨床上癲癇發作一次或多次後,患兒意識清楚但不能說話,聽力正常,可以透過點頭、眼睛和肢體語言來指示。兒童癲癇失語症的檢查專案主要包括血常規檢查、電解質檢查和血液生化檢查。腦電圖等其它輔助檢查可顯示陣發性棘波、雙側對稱同步高振幅Q波、間有棘-波綜合等。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