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治性癲癇是怎樣診斷的?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我侄子小時候就有癲癇疾病,現在好像更嚴重了,今天去複診的時候醫生說他得的是難治性癲癇,這種疾病是怎樣診斷的?

专家回答(2)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1、癲癇患者至少吃過兩種抗癲癇藥物,並且開始吃藥後,至少還觀察了2年;2、儘管正規吃著藥,癲癇每個月還是會發作,且每次發作都是那種全身抽搐,或者意識喪失的大發作,影響了生活。出現這些情況就稱為藥物難治性癲癇,此時就可以考慮做術前評估。

2018-11-1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難治性癲癇診斷標準的必要條件是:癲癇診斷無誤,分型正確;通常0~Ⅱ級為醫源性難治性癲癇,Ⅲ~Ⅵ級為真正的難治性癲癇。確定難治性癲癇用藥後的發作頻率尚缺乏標準,全身強直-陣攣性發作每月發作4次以上較適用,平素髮作頻繁的複雜部分性發作、失神發作和肌陣攣發作等,可用因發作影響日常生活作為標準。

2018-11-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