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化過度型足癬有什麼表現?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腳底不知道怎麼回事,總是發癢,還有些脫屑,醫生說我這是角化過度型足癬,角化過度型足癬有什麼表現?

专家回答(2)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足癬的皮疹多發生在趾間或足底,可表現為脫屑、水皰、異味。角化過度型的足癬通常為整個足底被感染,特徵為無水皰及膿皰,表面面板角化過度,粗糙無汗,伴或不伴瘙癢,表面覆有鱗屑。

2019-01-2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角化過度型足癬在發病初期,皮損特點基本同丘疹鱗屑型,後隨病期延長及病情發展,逐漸出現面板角化過度,粗糙無汗,面板紋理增寬加深。此型特點為角質增厚、脫屑、乾燥,累及整個足蹠甚至向足背蔓延,雙足對稱發病。角化型腳氣由於角質層細胞脫落緩慢以致角質層細胞堆積形成角化過度。在冬季氣候乾燥時,常發生皸裂,有的甚至到夏季也不能恢復。平時注意個人衛生,鞋子襪子勤洗勤換。

2019-01-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