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梗怎麼急救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曾經因為心梗住過醫院,現在我們一家人特別害怕他犯病,那麼心梗怎麼急救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梗患者以及患者的家屬最好是要了解一下心梗的急救措施,在最初的時候,是不能判斷自己是急性心梗,還是心絞痛等。首先可以試圖含服硝酸甘油,如果5分鐘之內不緩解,可以再含一次,當然更為重要的是出現如此嚴重的胸痛或者非常嚴重的胸悶、憋氣和其他的出汗等,要立刻呼叫120,還有 儘量地保持安靜。不要劇烈地活動。

2019-02-26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梗的急救措施也是有先後步驟之分的,當然也要根據情況而定,第一種,患者昏迷後,要不停地呼叫患者,讓患者保持清醒的狀態,不要讓患者睡過去,身上隨時攜帶救心丸和丹參滴丸,給患者服用。第二種,當患者發病時,不要移動患者的身體,應平躺在地上,撥打120叫救護車,注意不要拖延時間。

2019-02-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