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表現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2個月了,每次逗他都沒反映,好像是自閉症哦,請問自閉症一般都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嬰兒自閉症的表現,是無法跟父母進行眼神交流,眼睛無法跟父母對視。當父母呼喚其名字時,嬰兒無法產生反應和應答的表現。無法識別父母的手勢,無法對外界刺激做出正常的反應。要確診是否嬰兒自閉症,僅僅從這些外在表現上,是無法確診,一定要注意這個事情。

2019-04-0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嬰兒時期的孩子,自閉症的表現主要是缺少眼神交流和社會性逗笑。很少有眼神交流一般是指對大人的呼喚、引逗沒有反應,看上去呆滯,對周圍的環境沒有興趣。正常的寶寶到10個月的時候會擺手錶示歡迎、再見等,而自閉症的孩子就沒有這種表現。當孩子逐漸進入幼兒期時,自閉症的表現會越來越明顯,出現興趣狹隘、刻板行為等。

2019-04-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