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核的症狀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最近經常出現尿頻、尿急而且尿痛的症狀,諮詢過做醫生的朋友說有可能是腎結核,請問腎結核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結核發病之後的主要症狀是尿頻,而且尿急尿痛,患者的身體會發熱甚至會出現尿失禁以及遺尿的現象。還有一部分患者會伴有血尿或者是膿性尿液。患者的食慾會發生異常身體會削瘦甚至會腹痛。腎結核早期一般症狀都不明顯,做尿路造影檢查也不會發現異常,但是如果在患者的尿液當中檢查出少量的紅細胞或者是膿性細胞,則應該判斷為可能患有腎結核病。

2019-04-07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結核多發於成年人,腎結核表現出來的一些症狀與病變所侵犯的部位以及組織損害的程度有關係。腎結核發病的初期一般只侷限於腎臟的某一個部位,所以症狀都比較少,可能僅僅在做尿液檢查的時候會發現異常,在患者的尿液裡面可以檢查出結核桿菌。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