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毒性丙肝吃中藥可以治癒嗎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患了慢性病毒性丙肝應該看中醫還是西醫,如果只吃中醫會不會好啊?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不可以盲目服用中藥,中藥也是有毒性的。中藥不僅無法治療丙肝,久而久之還會造成慢性中毒。對於丙肝患者來說,選擇專業、科學、規範的治療方法是肝病康復的關鍵,同時選擇正規的肝病醫院,更是保障治療效果和個人安全的前提。該病的發展具有不可預測性,患者應該積極抓緊治療。很多患者因為治療不及時,結果導致無法挽回的損失

2019-05-13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丙肝應該及時治療。不要耽誤病情。是一種由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主要經輸血、針刺、吸毒等傳播,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HCV的感染率約為3%,估計約1.8億人感染了HCV,每年新發丙型肝炎病例約3.5萬例。丙型肝炎呈全球性流行,可導致肝臟慢性炎症壞死和纖維化,部分患者可發展為肝硬化甚至肝細胞癌(HCC)。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