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甲亢懷孕了怎麼辦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有甲亢懷孕會影響到胎兒的正常生長髮育嗎應該怎麼辦才好?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甲亢患者在準備懷孕以前應徹底的治癒,因為甲亢對孕婦和胎兒會造成一定的影響。抗甲狀腺的藥對母嬰也會有一定的影響。如果甲亢病人在治療期間意外懷孕,需要根據懷孕的時期,選擇不同的抗甲狀腺藥物。比如在懷孕的初期一到三個月,需要選擇丙硫氧嘧啶,主要是減少對胎兒的影響。在懷孕中期以後,選擇甲球咪唑類的藥物,減少肝的損傷以及血管炎出現的情況。並且要定期監測甲狀腺功能,調整抗甲狀腺的藥物。

2019-05-2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甲亢的女性懷孕是非常危險的,而且對母嬰的健康都會產生不好的影響。即使懷孕也容易流產。若是想要保留胎兒,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控制甲亢病情的發展。懷孕期間孕媽媽服用的治療甲亢的藥物可能對胎兒產生不好的影響。甲亢控制不穩定最好不懷孕,所以應與臨床醫生密切溝通,考慮是否可以保留胎兒,如果意見是保留,則應該積極控制甲亢。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