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懷孕應該吃什麼好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沒多久,不知道吃什麼才對自己和孩子更好更健康,請問我吃什麼比較好?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初期,事物的營養一定要跟上去,對母子都很好。尤其是在懷孕兩個月左右,胎兒的大腦開始逐漸發育,這個時候更要加強營養,所以在飲食上營養要豐富、多樣化才能保證身體的基本需求,才能使胎兒更好的發育。在飲食上要保證一天吃一個雞蛋,一兩魚或者是一兩肉,一斤水果或者是一斤新鮮的蔬菜,並且要喝一杯牛奶,而且要保證一天一斤碳水化合物,另外可以多吃海魚,海魚裡面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可以使胎兒的大腦發育更好。

2019-05-1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均衡飲食是每個孕婦必須要注意的。飲食搭配合理才對母子更好。儘量選擇新鮮天然綠色食品。蔬菜應當充分清洗乾淨。水果應去皮後食用。避免過甜過鹹的垃圾食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雞肉,魚肉,豆類,穀類,蛋類等。在懷孕初期,胎兒的器官發育特別需要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是蛋白質,葉酸和鐵。豆腐,瘦肉,牛奶,魚肉含有蛋白質多。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