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嬰兒厭食怎麼辦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三個月嬰兒一直哭著,但是不肯吃東西,看著都難受,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寶寶三個月大應該還是餵奶的,如果是母乳餵養的話媽媽的飲食是很重要的,要多吃些易消化的食物,畢竟是夏天,小孩大人的食慾都會下降。要注意的是寶寶不愛吃不要強喂,多帶寶寶運動,多給寶寶喝點水,過段時間應該就會有所緩解。

2019-05-14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通常,大多數寶寶在3-4個月,7個月左右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生理性的厭奶。家寶寶也是這樣,快4個月,以及7個月的時候發生過厭奶,每次約一週左右的時間。們的經驗就是要耐心,到時還是衝奶,試著喂,不吃就不要強迫寶寶吃,大不了大人喝掉。可以煮一點粥,將粥上面的米湯餵給寶寶喝。另外寶寶快出牙的時候也會出現不吃奶瓶的狀況,家寶寶每次出牙時,就會把奶嘴在嘴裡咬,怎麼逗都不吃,這時就喂輔食。如果還不行,這時候可以選擇媽媽們給寶寶常用的寶貝樂兒童益生菌顆粒了。寶貝樂兒童益生菌顆粒可使胃腸道產生多種有機酸和消化酶,幫助寶寶吸收食物,增進食慾;產生的乳糖,醋酸等,可以增強寶寶的腸道蠕動,促進消化,從而徹底改善寶寶厭食問題。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