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核心抗體呈陽性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今天做了乙肝倆對半,這抗體呈陽性,乙肝核心抗體呈陽性是什麼意思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的核心抗體陽性有以下幾種可能:1、得過急性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已經消失,表面抗體曾經出過,也消失,時間長了,留下核心抗體陽性;2、可能是化驗誤差,可以再到其它醫院查查,是否是核心抗體陽性;3、乙肝肝硬化患者歲數比較大,肝硬化原因除了自身免疫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其他引起肝硬化先天代謝性疾病的原因都沒有。

2019-06-0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核心抗體陽性具有兩重意思,即急性乙肝感染或者慢性乙肝感染急性發作。乙肝核心抗體是感染乙肝病毒的指徵,感染過乙肝病毒的患者,終生攜帶乙肝核心抗體,乙肝核心抗體檢測呈陽性。核心抗體分為IgG和IgM,抗體陽性臨床上無重大意義,僅表明患者曾經或者現在感染了乙肝病毒,需要結合乙肝五項分析該病毒是否具有傳染性以及處於什麼時期。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