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尿結石的症狀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上廁所的時候,感覺尿道有些疼痛,我懷疑自己尿結石了,一般男性尿結石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男性尿結石包括很多種型別,而且每種型別的症狀有所不同。常見的型別包括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等;男性尿結石出現在腎臟一般無明顯症狀,但部分患者會有腰部鈍痛不適、血尿等;當結石位於輸尿管,同時伴有腎積水時,症狀多表現為同側腰背部疼痛、噁心、嘔吐等;當結石位於輸尿管下段,男性會出現同側睪丸或陰莖疼痛。

2019-06-04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男性出現尿結石的時候,會出現疼痛、血尿、排尿不暢等現象。對於男性的尿道結石,可以做陰莖及膀胱彩超,可以有效的發現尿道結石的位置、大小。對於小於0.5cm的結石,建議多喝水,可以有效的將結石衝出尿道。如果結石大於0.8cm,建議行經尿道膀胱鏡碎石或者經尿道輸尿管鏡鈥鐳射碎石,將結石擊碎,沖洗出尿道,可以解決患者的排尿不暢、尿道疼痛等症狀。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