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動脈高壓需要治療嗎

患者:女,52歲

病情描述:我聽他們說肺動脈高壓症不會痊癒,只有死亡,這樣還需要治療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治療的話能夠緩輕自己的痛苦,不接受治療很有可能進一步的惡變。不要劇烈運動,不要勞累,多吃些蔬菜水果和富含蛋白質食物,如果有肺臟疾病積極治療。另外也要調節神經,避免緊張勞累。肺動脈高壓如何治療取決於患者引起肺動脈高壓的原因、嚴重程度以及合併的基礎疾病。如果是由於慢性阻塞性肺病導致的肺動脈高壓,稱之為肺源性心臟病,對於這類患者要積極的治療原發病,給予抗感染從而有效降低肺動脈高壓。

2019-06-11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還是需要治療的,可以減輕症狀病情。肺動脈高壓是一種是進展迅速的致死性疾病。只要確診肺動脈高壓,無論心功能分級是Ⅱ還是Ⅲ級,無論是輕度肺動脈高壓還是中重度肺動脈高壓,均應及早治療,儘早獲益,避免病情進一步惡化。心理建設、避免妊娠、流感和肺炎疫苗接種等亦是肺動脈高壓治療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