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幹梗塞吃什麼水果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平時應酬比較多,也比較愛喝酒。現在得了腦幹梗塞。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塞可以吃草莓,因為維生素和果膠物質防治壞血病外。還有防治腦梗塞、腦溢血、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的作用。可以吃蘋果,不僅對腦梗塞有很好的效果,同時具有潤腸、醒酒、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等功效。可以吃梨,維生素C對心血管起保護作用,對腦梗塞、心臟病等都有一定的療效。木瓜能軟化血管。

2019-06-1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可以多吃獼猴桃火龍果和橙子。這是因腦部血液供應障礙,缺血、缺氧所導致的侷限性腦組織的缺血性壞死或軟化。腦梗塞需要注意清淡飲食,多吃植物性食物,最好使用植物油烹製食品,儘可能不要吃動物性油脂。可以吃水果,但最好不要吃榴蓮、香蕉、西瓜等糖分很高是水果,可以吃蘋果櫻桃車釐子柚子橙子。腦梗塞可以吃草莓獼猴桃,富含精氨酸能阻止血栓的形成,對降低腦梗塞發病率有特別的療效。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