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病毒71型滅活疫苗是什麼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去體檢,醫生讓我打腸道病毒71型滅活疫苗,腸道病毒71型滅活疫苗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腸道病毒71型滅活疫苗就是用物理或化學方法殺死71型腸道病毒,但仍能夠保持其免疫原性的一種生物製劑,具有較好的安全性。腸道病毒71型滅活疫苗可有效預防腸道病毒71型感染引起的手足口病,但不能預防其他腸道病毒感染引起的手足口病。因為目前還沒有其他預防手足口病的疫苗,所以把腸道病毒71型滅活疫苗也叫手足口病疫苗。

2019-06-2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腸道病毒71型滅活疫苗,其實就是手足口病的疫苗。疫苗注射是半歲到3歲的小孩,個人覺得注射疫苗是非常必要的。因為71型的腸道病毒有嗜神經型,一旦引起手足口病,一般是重症的,容易出現腦炎併發症,甚至出現腦幹腦炎。如果治療不積極,出現神經源性的肺水腫,臨床可能引起死亡,所以注射這種疫苗非常有必要,這個疫苗是滅活的疫苗,相對來說是很安全的,副作用不大,積極注射。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