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前三個月可以同房嗎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懷孕2個月了,想要做愛,但是又不敢,懷孕前三個月可以同房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前3個月不能在同一個房間,嚴禁有性性慾。因為妊娠初期,通俗點講就是胎氣未穩,此時同房容易使人興奮,子宮也會跟著興奮,從而導致子宮收縮,大多數會導致陰道少量流血或者小腹墜痛等先兆流產的症狀,嚴重者可導致流產。妊娠初期一般情況下,孕婦的噁心、嘔吐等早孕反應會比較明顯,往往沒有心情,也沒有慾望去同房。此時孕婦更需要的是關心和照顧,所以作為丈夫更要加倍的關心和體貼愛人。

2019-06-30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禁止婦女在懷孕頭三個月,共用同一個房間。因為三個月前女性懷孕了,胚胎著床不穩定,胚胎著床時,機體存在排異反應,子宮穩定性不強。同房後,會出現子宮壓迫、興奮、收縮等現象,或部分女性同房的方法、姿勢、體位不恰當,均會對胚胎著床造成一定影響,進而導致孕婦流產甚至胚胎停育。三個月後可允許同房,但需講究同房的方式、方法及力度。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