顳骨骨折是輕傷嗎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上次摔倒導致顳骨骨折,這算是輕傷嗎?多久可以完全好?

专家回答(2)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要明確骨折的嚴重程度。顳骨骨折,是顱底骨折的一種特殊情況。這種骨折,發生時常伴有不同程度的顱內,或其他地方損傷。以顳骨的巖部骨折最常見,佔顱底骨折的1/3。常見的骨折原因是由於外傷所導致的,這種外傷包括車禍撞擊,高處墜落等。常見的臨床表現應該根據骨折的方式來決定的。可以導致鼓室損傷,內耳損傷,耳蝸及半規管內常有出血。一般來說,透過ct檢查能夠明確診斷。

2019-06-30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骨折如果不會特別嚴重的話,可以保守治療的。顳骨是人顱骨比較薄弱的位置,通常受到直接暴力的影響很容易產生骨折。如果是單純的顳骨骨折,沒有影響到顱內受傷或者硬膜外血腫的情況下,一般線形骨折透過保守治療即可,可以早期可以口服消炎止痛、活血化瘀的中藥或者中成藥。另外受傷的時候可以做區域性冷敷,受傷48小時之後可以做區域性熱敷,一般都能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加快腫脹消退,也能對促進骨頭癒合有加快作用。但是如果是肋骨骨折形成凹陷,而且凹陷超過5mm的情況下,可能會壓迫腦組織,這種情況有可能就必須要手術切開復位治療。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