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十個月牙齒有點發黑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出生也有十個月了,最近發現寶寶的牙齒有點發黑。寶寶十個月牙齒有點發黑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牙齒髮黑,很有可能是與寶寶喝的奶粉有關。寶寶牙齒髮黑,應該是得了齲齒,與小兒愛吃甜食,經常口含奶瓶有關,因為這類食品含糖量高,粘性大,黏連到牙齒上不易清潔,容易形成牙菌斑,成為細菌繁殖的溫床,給齲齒的發生創造了有利條件;建議讓孩子養成早晚漱口的習慣,尤其是晚上家長可以用紗布包在手上給孩子擦洗牙齒,清除口腔內的大部分細菌,可定期帶孩子檢查牙齒。

2019-07-1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其實生活中,也有很多寶寶牙齒髮黑,大多原因都是因為寶寶的奶粉比較甜所導致的。寶寶出現牙齒髮黑,這是屬於齲齒的表現,也就是牙髓炎,一般是因為平時經常吃一些甜食,以及不注意口腔衛生有關係,也就是平時說的蟲牙,這首先平時要注意按時的刷牙,勤漱口,在吃完飯以後要及時的清除食物殘渣,平時不要吃甜食太多,多喝水,多吃一些水果和青菜,這樣能夠起到改善和預防加重的作用。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