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粒細胞數目偏低的原因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公司最近組織全體員工去醫院做常規檢查,我的結果顯示是中性粒細胞百分比偏低,中性粒細胞數目偏低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蓋燦
蓋燦
副主任醫師

中性粒細胞數目偏低,一般常見的原因有:感染,如傷寒、副傷寒桿菌感染時中性粒細胞數目會減少。病毒感染,如流感、風疹、水痘、鉅細胞病毒感染時中性粒細胞的數目也會減少。血液系統疾病,如惡性組織細胞病、再生障礙性貧血、嚴重缺鐵性貧血、巨幼紅細胞貧血、陣發性睡眠性血紅蛋白尿等中性粒細胞的數目也會減少。

2019-07-08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中性粒細胞數量的正常範圍為2000/ml-7000/ml,低於2000/ml值就是偏低。一般常見原因如下:1、感染性疾病,尤其是病毒感染會引起中性粒細胞數量的減少。2、腫瘤性疾病化療後,化療藥物會對造血幹細胞造成損傷,會出現中性粒細胞數量的偏低。3、理化因素的損傷,放射性元素,化學物質等都會引起中性粒細胞的減少。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