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炎怎麼辦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嘴唇上面長了一些皰疹,還疼,醫生說是嘴唇發炎了。得了唇炎怎麼辦?

专家回答(4)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唇炎也就是嘴唇發炎,平時出現的嘴唇發熱,乾裂、腫脹、脫屑都是屬於唇炎,當唇炎發作時要多喝水,還要注意要忌口,平時要鍛鍊身體增強抵抗力、減少刺激,不要接觸過敏源,唇部要注意保溼,幹了及時塗潤唇膏,還有按時作息也很重要,不要熬夜,不要過度疲勞。

2019-07-20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如果得了唇炎,在治療時需要降低區域性的刺激,同時也需要放鬆精神。期間也可以用抗生素類軟膏治療,比如常見的紅黴素軟膏、阿奇黴素軟膏等。但是期間不能有咬嘴唇的習慣,否則唇炎會加重。如果時屬於肉芽腫唇炎,區域性可以塗皮質類固醇藥物。

2019-07-20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治療唇炎,首先必須要消除病因,不能吃刺激的食物,或者是容易上火的食物。平時可以經常泡金銀花喝,這種花茶可以清熱解暑,同時也可以降火,對於唇炎也有一定的治療作用。但如果炎症感染炎症或者引起疼痛,這種情況可能需要口服抗生素藥物消炎。

2019-07-20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冬天出現的嘴唇乾裂也是唇炎的一種,有的人嘴唇乾了喜歡去添,其實這樣適得其反,越添嘴唇反而會越幹,應該及時塗抹潤唇膏。有的人太陽照射後嘴唇也會紅腫,這是也是屬於唇炎的一種,叫光化性唇炎,這種唇炎最關鍵的就要注意防曬,儘量避免陽光照射。

2019-07-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