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嘔吐能喝藿香正氣口服液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嘔吐的特別厲害。孕婦嘔吐能喝藿香正氣口服液嗎?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孕婦出現孕吐是比較正常的生理反應,一般來說是不需要藥物治療的,不過如果孕吐比較嚴重的話,可以去醫院打一些營養針,以免營養失衡。孕婦的孕吐一般發生的孕早期,這一時期是嬰兒生長髮育比較重要的一段時期,最好不要服用藥物。平時可以吃一點鹼性的餅乾或者喝蘇打水,能夠有效的緩解孕吐反應。

2019-08-2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孕婦出現孕吐的時候,一定先要查明是正常的孕吐反應,還是由於飲食不當導致的嘔吐現象。如果是正常的孕吐反應,一般是不需要治療的,如果是飲食不潔導致的,上吐下瀉的情況一定要及時治療。這時候要對症使用藥物治療,而不能自己盲目用藥,不能使用藿香正氣水。

2019-08-2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孕婦在懷孕早期的時候出現孕吐是比較正常的反應。出現孕吐的時候最好不要使用藥物調理,平時可以透過多喝點蘇打水,吃點蘇打餅乾等,緩解胃酸過多的情況,從而緩解孕吐。孕早期是胎兒神經發育的重要時期,所以最好不要服用藥物。而且藿香正氣口服液裡面含有酒精,不太適合孕婦服用。

2019-08-2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孕婦在懷孕早期的時候出現孕吐是比較正常的反應。出現孕吐的時候最好不要使用藥物調理,平時可以透過多喝點蘇打水,吃點蘇打餅乾等,緩解胃酸過多的情況,從而緩解孕吐。懷孕早期是胎兒生長髮育的關鍵時期,最好不要隨意吃藥,因此孕婦是不能夠喝藿香正氣口服液來緩解孕吐的。

2019-08-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