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血性結腸炎怎麼治療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在家總吃不下飯,孩子帶我到醫院檢查是缺血性結腸炎,缺血性結腸炎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缺血性結腸炎非常罕見,主要發生在老年人身上,主要見於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免疫抑制劑或激素患者,主要表現為大便出血,可分為以下兩種型別:一是急性出血,即出血可在24-48小時內自動停止;其次,腸狹窄,甚至腸壞死,與慢性狹窄更常見。處理方法如下:1、高、中流量吸氧、改善微迴圈、改善腸粘膜血供、抗感染和抗休克治療;2、積極控制因治療引起的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等原發性疾病;3、選擇敏感抗生素進行治療。

2019-09-06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缺血性結腸炎的醫治:第一,保守治療,很多的腸壁的非壞疽性病變具有自我限制的發展,可以逐漸被吸收。即使有些病人患有結腸狹窄,但大多數是不完全的,可以透過保守治療來緩解。第二,外科治療,壞疽性缺血性結腸炎的死亡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診斷和外科治療的及時性、患者的一般狀況和併發症的發生。

2019-09-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