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屑病遺傳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因為自己患銀屑病,害怕會遺傳,都不敢生孩子,銀屑病會遺傳嗎?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目前多數專家認為銀屑病是一種多基因遺傳性疾病,遺傳因素在銀屑病的發病過程中起著重要作用。調查發現,銀屑病患者有家族史者佔10%-30%,若父母中雙方只有一方患銀屑病,其子女患銀屑病的可能性為30%,若父母雙方均患有銀屑病,其子女患銀屑病的可能性為50%;但是如果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即使父母均患銀屑病,其子女中仍有50%不會患病。所以說絕大多數的銀屑病患者並沒有家族遺傳史。

2018-11-0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銀屑病具有遺傳性,但並不是100%的會遺傳,使身體出現的慢性鱗屑性面板病,一般會表現出銀白色鱗屑症狀,也會出現面板紅疹症狀。需要到醫院的面板科進行檢查,要進行體格檢查和血常規檢查,可以透過系統治療或者物理治療,會出現反覆發作的情況,要定時複查。

2018-11-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