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手術後遺症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去年做了腦溢血手術,最近感覺頭暈,腦出血手術後遺症?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出血疾病患者主要的後遺症就是心理上的障礙,小腦出血急性期應以西醫治療為主,應用脫水藥物控制腦水腫,降低顱內壓,預防和治療腦疝;應用降血壓藥物控制血壓顱防再出血;及時控制併發症也是搶救病人的關鍵。配合中成藥靜脈注射劑,如七葉皂甙鈉注射液、醒腦靜注射液、清開靈注射液等,有脫水、促醒和有助血腫吸收作用,已是當今應用得很廣泛的藥物。

2019-01-2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出血主要的後遺症就是患者脾氣易爆,小腦出血後遺症康復不是太理想,家人要有心理準備。康復治療一定要的心理護理,病人常有憂鬱、沮喪、煩躁、易怒、悲觀失望等情緒反應。因此,家屬應從心理上關心體貼病人,多與病人交談,安慰鼓勵病人,創造良好的家庭氣氛,耐心的解釋病情,消除病人的疑慮及悲觀情緒,使之瞭解自己的病情,建立和鞏固功能康復訓練的信心和決心。

2019-01-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