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每天早上刷牙都覺得嗓子不舒服,這符合慢性咽炎的症狀嗎?

专家回答(3)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慢性咽炎又稱慢性單純性咽炎,較多見。病變主要在黏膜層,表現為咽部黏膜慢性充血。黏膜及黏膜下結締組織增生。黏液腺可肥大,分泌功能亢進,黏液分泌增多。多見成年人,病程長,易復發。患者自覺咽喉中有異物感,無疼痛,咯之不出,咽之不下,不礙飲食,

2019-03-06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這有可能是慢性咽炎,慢性咽炎就是梅核氣,多發生於女性.相當於西醫的神經官能症或癔球.梅核氣多由情志不暢,肝氣鬱結,循經上逆,結於咽喉;或肝鬱脾滯,津液不得輸布成痰,痰氣結於咽喉引起.時輕時重,伴精神抑鬱,胸脅脹痛,納呆,睏倦,消瘦,婦女月經不調,舌暗。

2019-03-06

王旻
王旻
主任醫師

多數的病人表現為咽喉部位疼痛、吞嚥困難,還會伴有乾嘔、咽喉部位有異物症狀,有些人會引起說話聲音嘶啞。慢性咽炎主要是咽喉部位受到了刺激引起的疾病,很可能是長時間使用,嗓子也有密切的關係,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消炎類藥物來進行治療。

2019-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