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脈夾層動脈瘤的危害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奶奶突然間在家裡暈倒了,送去醫院,醫生說她這種情況是主動脈夾層動脈瘤,此病的危害有什麼?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患有主動脈夾層動脈瘤的患者會出現劇烈的突發性胸痛,這種心痛有一種刀割或撕裂的感覺。一般由胸部向胸前或者背部放射,持續時間較長,硝酸甘油也無法緩解主動脈夾層帶來的劇烈疼痛,如果治療不及時會發生生命危險。主動脈夾層如果發作時病情比較重,患者就會出現血壓升高的情況。如果是原本就有高血壓的患者,危險性會增加。

2019-03-27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這種病是非常嚴重的,在發病時有30%的機率會出現猝死。隨著時間的推移,每一個小時增加1%的主動脈破裂可能性,如不經有效治療,在一個月以內,有90%的主動脈夾層患者會因為主動脈破裂或者其他併發症死亡。其他常見危害,主動脈撕裂會影響到主動脈幹上的其他分支,如腎動脈、四肢動脈等幹區的缺血,患者最終由於組織缺血而死亡。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