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腦震盪有什麼症狀啊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運動的時候撞到牆壁,現在還是頭暈,懷疑是輕微腦震盪了,如果是真的會有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輕微腦震盪一般問題不大,但是嚴重的話可能會造成失憶等問題。腦震盪會產生意識障礙。對受傷時的過程不能回憶。有逆行性遺忘,就是說記不起受傷的情景,記不起怎樣受的傷,摔倒後又怎樣怎樣了這些都記不起。但是可以回憶受傷前的事。有時還會伴有頭痛,噁心,頭暈,嘔吐,厭食,失眠,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的狀況。

2019-03-2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患者還有清醒的意識,只是頭暈的話應該問題不大,不需要擔心。腦震盪可以引起患者一定程度的意識模糊,頭痛,異常嗜睡,多數人在數小時或數天後完全恢復。有些患者可以出現眩暈、注意力障礙,遺忘、抑鬱、冷漠和焦慮。嚴重腦震盪的一般治療臥床休息1~2周,注意減少腦力的勞動,並予鎮靜、止痛劑,以及靜脈注射50%葡萄糖,是可以康復。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