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結石吃什麼藥好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感覺尿的時候比較艱難,就去醫院做檢查了,查出了有尿道結石的情況,一般吃什麼藥比較好?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尿道結石的時候,我們可以選擇藥物治療,也可以選擇衝擊波碎石來治療,比如可以吃一些排石顆粒,或者是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治療,效果比較好。意見建議:建議患者平時要注意清淡飲食,忌辛辣煎炸油膩刺激性食物,多喝水每天飲水量要3000毫升以上,多做跳躍運動,有利於結石的排出。

2019-03-18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尿道結石的時候可以選擇的藥物有很多,臨床上分型也比較多,比如α受體阻滯劑,這類的藥物主要是能夠擴張尿道,擴張輸尿管的受壓帶,可以有效幫助結石的排出。另外還要根據患者的結石成分來決定患者吃什麼藥,比如患者可能是一種高尿酸血癥的結石,就可以吃別嘌醇這類,抑制嘌呤合成的藥物,或者是吃其他的幫助嘌呤排洩的藥物。

2019-03-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