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痤瘡痤瘡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臉上長了很多青春痘,而且都是紅腫的,我懷疑現在都是痤瘡了,痤瘡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痤瘡在臨床上分為幾種不同型別,每種型別的症狀都不一樣。1.聚合物痤瘡:也是一種嚴重的面板損傷型別,面板損傷呈現多種形式,有許多粉刺、丘疹、膿皰、囊腫、結節,瘢痕、硬結。2.結節性痤瘡:膿皰性痤瘡的治療後,可發展成壁厚,不均勻的結節,位於面板下或面板表面以上,呈現紅色或深紅色,質地堅硬。結節性痤瘡,又稱硬化痤瘡。

2019-04-15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痤瘡其實也就是被痤瘡丙酸桿菌感染之後,形成的一種炎症性疾病。具體症狀如下:1.丘疹性痤瘡:較常見的面板損傷主要是發炎的小丘疹,高於面板,大小就像米粒到豌豆,有些較硬,顏色為淺紅色或深紅色,有時在丘疹中心可以看到黑頭或變黑的皮脂塞,會有發癢或疼痛。2.囊性痤瘡:不同大小的皮脂腺囊腫含有粘稠的膿液和血液。破裂後可形成疤痕。形成囊性痤瘡。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