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脂溢性皮炎用什麼藥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有溢脂性皮炎,發生在了頭部,頭皮溢脂性皮炎可以用什麼藥治療?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頭皮脂溢性皮炎的藥物治療方法:可以選擇硫化硒洗劑,具有殺真菌抑制細菌生長的作用。抗真菌製劑,如含有酮康唑,克黴唑、益康唑的洗劑等。也可以使用硫磺軟膏,或者是硫磺皂等進行清洗面板,具有抑菌儲血的作用。口服藥物方面,可以選擇口服糖皮質激素、雷公藤多苷、抗生素、維生素b等來進行治療。

2019-04-2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頭皮脂溢性皮炎可以用藥物來治療,外用藥物包括糖皮質激素,只要用於炎症較重的皮疹,如地奈德軟膏、糠酸莫米松凝膠、複方氟米鬆軟膏等。對於面部或者嬰幼兒,可以用低效糖皮質激素,如氫化可的鬆軟膏。另外炎症比較重,甚至有併發老毛囊炎者,可以外用抗菌藥,如使用紅黴素軟膏、甲硝唑霜、氯黴素軟膏等。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