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保護牙齒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發現我有一顆牙齒壞了,平時吃東西的時候有些疼,醫生說讓我保護好牙齒,怎樣保護牙齒?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患者日常要做好口腔保健工作,譬如早晚刷牙,吃東西之後要漱口,叩齒可以讓你的牙齒更健康。刷牙應保持這樣的順序:先刷牙齒外表面、刷牙齒咬合面、刷牙齒內側面、輕刷舌頭表面,時間不少於3分鐘,這樣才能清除牙菌斑、軟垢、食物殘渣與色素沉著、保持口腔清潔。應該每3個月換一次牙膏,每天至少有刷牙兩次。

2019-05-0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想要保護好牙齒,還得經常到醫院去檢查牙齒的健康情況。只有這樣,才能保護牙齒的健康,才能讓你的牙齒到了老年還沒脫落。應該每半年或者一年應該去牙醫那裡檢查一下牙齒健康。良好的飲食習慣,不挑吃,不吃那麼多油炸食物,多吃水果蔬菜,補充充足的營養,有助於保障牙齒的健康。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