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拉屎肛門出血怎麼辦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最近幾天特別的擔心和煩躁, 一拉屎肛門就出血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便秘會導致大便出血的情況,可以透過飲食進行調理。拉大便肛門出血,首先不要緊張,出現這種的原因很多,比較常見的:1、肛裂。如果大便比較乾結,容易導致肛管面板裂傷,從而導致肛門出血,這種出血一般擦拭大便時糞便帶血,量比較少。如果症狀比較輕,疼痛不那麼劇烈,可以保守治療,比如注意飲食,多食蔬菜及水果,多食香油或石蠟油軟化大便。

2019-05-0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排便時肛門出血有可能是痔瘡導致的。排大便時出現肛門出血,如果患者同時伴有肛門疼痛以撕裂或者刀割樣疼痛為主,考慮患者為肛裂,是由於大便乾燥、排便時用力不當造成,可以使用痔痛寧洗劑坐浴,外用紫草膏治療。經久不癒合者,需要進行肛裂切除手術治療。如果患者便血無明顯疼痛,考慮內痔出血可能性大,可以口服雲南白藥散止血治療。保守治療無效者,需要進行痔瘡手術治療,比如內痔套扎術、外剝內扎術等。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