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反覆便秘怎麼辦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不知道是怎麼了總是反反覆覆便秘,現在才一歲多,也不敢給他亂用藥,寶寶反覆便秘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如果寶寶出現便秘的現象是可以使用開塞露的,開塞露只對偶爾便秘的寶寶使用,如果寶寶經常便秘,就需要從飲食上改善了,建議寶寶起床後喝一杯溫白開水,堅持經常喝可以防止和治療便秘,食物中,香蕉、香油、蜂蜜均為較好的緩瀉食品,對習慣性便秘兒童尤其有效,兒童便秘可適當選用兒童牛黃散、導赤丸或槐角地黃丸等中成藥物治療。

2019-05-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反覆出現便秘,很有可能是因為寶寶的腸胃蠕動緩慢,消化不良引起的,建議平時給寶寶加點蔬菜泥,水果泥,保證寶寶的飲水量,帶著寶寶適量多活動,也可以給寶寶吃點益生菌幫助寶寶消化,給孩子口服一點乳果糖軟化大便,促進排便,同時多吃一點,水果蔬菜,可外用開塞露軟腸通便,必要時兒科就診。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