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駁病病因是什麼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頭上兩邊長了好多疹子一樣的東西,呈三角形狀,後來慢慢發展的頭髮都有點白了,醫生說是斑駁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額部中央或稍偏部位出現呈三角形的白斑是斑駁病的特徵。斑駁病也稱圖案狀白皮病,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為黑素細胞分化障礙所致。白斑一般不隨年齡增長而發展,有的患者僅有白斑而無白髮,斑駁病亦可伴發其他畸形,如虹膜異常、聾啞、精神發育異常、唇裂、耳和齒的畸形等。

2019-05-0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斑駁病最常見於額部,合併有白髮,白斑常呈三角形。是一種少見的先天性疾病,有遺傳性。患有斑駁病要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動物肝臟,蛋,牛奶,蔬菜。少吃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因維生素C能使血清銅與血清銅氧化酶水平降低,影響酪氨酸酶的活性,幹擾面板黑色素的合成。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