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胎黃偏高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生下來發現胎黃偏高,新生兒胎黃偏高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胎黃偏高,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法治療。如果是病理性黃疸則需要進行退黃治療了,比如藍光療法,如果一週了還沒有明顯減輕那麼估計就是病理性的,是需要進一步治療的。如果治療不及時可能會引起膽紅素腦病,具體是什麼原因引起需要透過醫學手段確診。這個時候要注意觀察胎黃嬰兒的全身症候,有無精神萎靡、嗜睡、吮乳困難、驚惕不安、兩目斜視、四肢強直或抽搐等症,以便對重症患兒及早發現及時處理。

2019-05-04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造成新生兒胎黃偏高的因素很多,應該儘快就醫,查明原因,對症治療。新生兒胎黃在醫學上被叫做黃疸,黃疸分為兩種,一種是生理性的,另一種為病理性黃疸。很多寶寶會在出生之後的3天內出現黃疸,在4-6天時是最嚴重的。足月出生的新生兒會在10-14天消退,而早產的新生兒消退的會比較晚,會到第3-4周才消退。如果新生兒出現的黃疸屬於生理性,是不用進行治療的,而病理性黃疸要到醫院就醫。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