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搏與心率是一回事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從昨晚開始,我感覺自己一直有點心慌,不知道脈搏與心率是一回事嗎?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率在靜態狀態下只要不超過100次/分是屬於正常範圍,如果中間有停頓考慮是有早搏的情況出現,如果一分鐘早搏少於6次屬於偶發早搏一般是可以不治療的。如果超過6次/分並伴有明顯的不適症狀需要治療,一般選擇用倍他樂克治療。可以去醫院做心電圖檢檢視是那種性質的早搏,常見的有房早和室早。

2019-05-06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正常人的脈搏與心率是一回事,基本保持一,如果有不舒服的症狀的話呢,可以去做心電圖看看。心率指心臟每分鐘跳的次數。心律指心跳的節律性,包括心跳間隔和強度,心跳產生脈搏。正常人如果心臟沒有問題,脈搏和心率是一樣的。正常人心率是60到100。但對於心臟疾病患者,如果出現心律失常、房顫、早搏的現象,他們的脈搏和心跳不完全一致。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