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遺傳嗎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有輕微的狐臭會遺傳給孩子嗎,我的家人裡並沒有狐臭所以我應該不是遺傳性的,我還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理論上狐臭有遺傳性,如果父母只有一方有狐臭,那麼遺傳的機率則為50%,而且您也是輕微的症狀,要注意運動,注意排毒同時還要注意飲食,所以不要擔心!現在科學這麼發達,真有問題也可以做個小手術就能徹底解決狐臭的經常保持腋窩部的乾燥和清潔,這樣可以減少臭味的散發。少做過量的運動,少飲食刺激性的食物,保持生活規律,情緒穩定。

2019-05-2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母親如果沒有狐臭 那兒子是不會遺傳父親的狐臭的,因為狐臭是X顯性單遺傳,所以只會在X上攜帶遺傳, 兒子繼承的則是父親的Y 和母親的X 。所以只要是母親沒有狐臭,生的是兒子,父親有沒有狐臭 都不會遺傳給兒子。但如果生的是女兒 那100%會有遺傳到父親的狐臭。所以最好阻斷遺傳狐臭的辦法就是 第一老婆沒狐臭 第二生兒子 不要生女兒。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