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降低轉氨酶最好一天內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的轉氨酶有點高,怎樣一天內快速降低轉氨酶?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轉氨酶包括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一般說的轉氨酶是谷丙轉氨酶,是反映肝細胞炎症壞死的一個敏感指標。快速降低轉氨酶的藥物有六味五靈片、百賽諾、五味子滴丸、複方甘草酸二銨腸溶膠囊等。靜脈點滴藥物有複方甘草酸苷、異甘草酸鎂、複方甘草酸單銨S等加入葡萄糖液中劑量遵醫囑。除了用藥物還需要戒酒、休息、不熬夜。最好明確病因,針對病因對症治療。

2019-05-19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轉氨酶升高多提示有肝炎等肝損傷。可以用甘利欣,聯苯雙酯等藥物做保肝降酶治療,見效比較快。不過有轉氨酶升高,多和病毒性肝炎有關,如果病因不去除,轉氨酶則不宜消退,需要進一步做甲肝乙肝丙肝和戊肝的檢查,甲肝和戊肝可以用抗病毒口服液等藥物治療,乙肝則要考慮用恩替卡韋抗病毒,丙肝可以用聚乙二醇幹擾素抗病毒。肝臟疾病治療期間要注意戒菸酒,少吃油膩食品。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