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加散光怎麼配眼鏡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本來只有近視,昨天去檢查又查出有散光,近視加散光怎麼配眼鏡?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現在有很多近視的人都有散光,散光不同於近視,散光在75度以上就需要配戴散光鏡片進行視力矯正。配散光眼鏡就是一個圓柱鏡上磨成一定的球面鏡後,再在球面鏡的凹面加磨一個柱鏡。而球面鏡就是近視部分,柱鏡就是散光部分,和在一起就是近視球鏡+近視散光了。

2019-05-16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近視加散光是生活中常見的,近視度數,散光度數,兩隻眼睛的軸距,瞳距都是近視散光者的關鍵配鏡資料。這四個指標是配眼鏡的關鍵,一般眼科醫生經過驗光後,會在機打條上手寫你的眼睛資料,醫生手寫的東西就是你配鏡的依據。鏡片可以根據總度數的大小選擇合適的折射率。一般輕度近視選擇1.60折射率即可,中高度可以選擇1.69或者1.74折射率的鏡片。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