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早期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聽說經常喝酒會引起肝硬化,肝硬化早期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早期沒有明顯的症狀,部分患者會出現食慾減退腹瀉等症狀。體徵不明顯,肝臟不腫大或輕度腫大,部分患者伴有脾腫大,也可出現蜘蛛痔和肝掌。患者若出現肝掌及蜘蛛痣,建議患者提高警惕,及時就診。到了肝硬化時期,需要引起患者和家屬的足夠重視,像既往有這種頻繁的飲酒史,然後有酒精性肝硬化,有酒精性肝炎、病毒性肝炎,像這種我們要警惕,是不是有這種肝硬化的病變。

2019-05-26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早期沒有太大的症狀,有的患者會出現噁心嘔吐消化不良,腹瀉,右上腹隱痛等症狀。其中乏力和食慾減退表現的比較突出,出現時間比較早。肝硬化是常見的肝臟疾病,往往繼發於肝炎及酒精後肝硬化,肝硬化病人早期肝功能能夠代償。病人可以進行日常的生活工作,全身狀況一般並沒有太大的差異,肝臟不腫大或者輕微腫大。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