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腦出血後遺症的藥有哪些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腦出血之後出現了一些後遺症,現在感覺肢體麻木,而且說話也不利索,治療腦出血後遺症的藥有哪些?

专家回答(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出血是老年人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的危害非常大,而且也會存在一些後遺症,腦出血患者往往會同時有腦細胞和腦神經的損傷,而人體內腦細胞是不可再生的,一旦出了損傷很難得到修復,往往會遺留各種後遺症。建議您可以服用一些促進腦細胞代謝的藥物治療一下,但是效果往往有限,不會完全恢復正常的情況,沒有什麼藥物有特效。

2019-06-1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出血之後的後遺症是比較難治療的,一定要積極的配合治療,才有可能會好轉,腦出血的後遺症主要是看對腦細胞的損害程度,用活血藥,針灸治療,一般超過半年沒有恢復就很難恢復了。主要是需要加強康復理療來改善症狀的,每個人恢復的程度不一樣的,這個是需要有長期治療的一個過程的。

2019-06-1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治療腦出血後遺症的藥有營養神經藥物,鈣離子及抗藥對腦出血後遺症的控制效果也比較明顯,但是患者一定要遵醫囑服用藥物,因為不同程度的後遺症出去服用藥物的藥量都不一樣,在服用藥物時也可以做康復訓練,這樣能減輕患後遺症對身體的傷害。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