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掌脫皮開裂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手掌開始脫皮了,而且還開裂了,手掌脫皮開裂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棕櫚皮可能對某些物質過敏,如洗衣粉,洗衣液等一些有強烈刺激物質時是會發生脫皮現象的。還有就是由於真菌,或者是細菌的感染,也是會引起手掌脫皮。有時遇到氣候乾燥,不喝水,長期自身身體的缺乏水分,不注意對面板的保養也是會引起手掌脫皮的。平時可以塗抹一些護手霜多喝水,避免與刺激物的直接接觸。

2019-06-2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有多個案例的手掌脫皮,如果是一個最近的作者,一般與最近接觸水,或者洗化用品如肥皂等有關,這種問題不大,不需要用藥。如果持續脫皮,而面積慢慢增大的,則要考慮是溼疹,與面板過敏因素、環境因素、化學因素等有關,可伴有身體缺乏維生素的現象。這種情況的治療,則可以用曲咪新乳膏外塗,同時吃些複合維生素B片,連續用藥一個星期,平時要注意多吃青菜等。如果手掌脫皮,同時有水泡,或者有裂口者,則表明溼疹比較重,這種單純外塗藥膏控制不住,可配合吃中藥,如養血潤膚飲等。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