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鱗癬怎麼治療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到了夏天開始露腿了,腿上的魚鱗癬特別嚴重,用什麼方法可以治療?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魚鱗病的發病與很多因素有關,通常會有飲食方面的因素,脂肪代謝異常和精神狀態的因素,魚鱗病通常會使面板變得異常乾燥,它是由角質細胞分化和表皮屏障功能異常的面板病,一般是遺傳引起的。魚鱗病應增加角質層含水量和促進正常角化區域性可用增加角質層含水量,去除過度角化的物質。魚鱗病的藥物治療原則是全身治療,魚鱗病患者面板較乾燥,平素應避免過度洗浴,尤其不能用熱水洗燙或用鹼性太強的肥皂搓洗。

2019-06-2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魚鱗病的出現通常和遺傳因素有關,通常面板會表現出乾燥粗糙脫屑就好像是魚鱗狀,也有的和蛇皮似的,嚴重的還會出現面板皸裂的情況,表皮表現僵硬,最終導致體內代謝失衡,魚鱗病可不僅僅是不美觀,還影響健康,一定要做好清潔工作,不要抓撓,不然不僅會加重魚鱗病,還會引發其他併發症。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