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嗜睡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最近白天一直嗜睡,剛睡醒沒多久就又開始犯困,這是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因為寶寶晚上入睡較晚或者晚上睡眠不安引起的,或由於缺鈣造成的寶寶晚上睡眠不好,白天出現嗜睡的情況,也可能是因為有身體的炎症感染、營養缺乏引起的。所以最好是體溫檢查、微量元素檢查、血常規等檢查的,看有無問題的。還有觀察晚上睡眠的情況的。一定要保證晚上九點前熄燈,給孩子一個較為安靜黑暗的環境。

2019-06-2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子出現嗜睡的情況有可能是以下幾種原因引起的,如發燒、低血糖、腦炎或腦膜炎等。小孩子在發燒的時候由於身體不舒適就容易出現嗜睡的情況;另外小孩子如果患有低血糖,也會出現嗜睡症狀,因為低血糖早期症狀就是嗜睡,另外還可能伴有體溫變低或者出冷汗等症狀;小孩子如果感染病毒性腦炎或腦膜炎同樣會引發發燒、嗜睡、嘔吐等症狀,因此一旦發現小孩子經常嗜睡就要引起重視了。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