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草轉氨酶偏高怎麼辦呢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半年前查出有乙肝,每次去複查都發現穀草轉氨酶偏高。穀草轉氨酶偏高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4)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當體內的穀草轉氨酶偏高時,需要口服降低轉氨酶的藥物,常用的有五味子丙素、甘草酸。期間也需要搭配護肝片、肝泰樂來治療,能降低轉氨酶偏高所出現的慢性肝損傷。如果查出是屬於病毒性肝炎的話,可以口服抗病毒顆粒或者是注射幹擾素,這些都是可以用來抗病毒的。

2019-08-01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關於穀草轉氨酶偏高它可能是脂肪性肝炎引起一個轉氨酶的升高,也不能完全肯定就是這個原因導致的,你可以口服點甘草酸二銨膠囊,平時的時候少吃油脂類食物,飲食清淡,忌菸酒,加強體育鍛煉,中間隔一段時間去醫院進行復查。

2019-08-01

何宗全
何宗全
主任醫師

穀草轉氨酶偏高,可以服用降酶的藥物,可以選擇複方甘草酸苷片口服,因為導致轉氨酶增高最常見的原因就是慢性病毒性肝炎,長時間不好,容易出現肝細胞損傷,肝功能下降,如果口服藥物治療效果不大的話,也可以應用靜脈輸入肝水解肽,適當的補充維生素,在治療期間遠離菸酒的環境,適當的休息,注意不能勞累,進行體育運動鍛鍊。

2019-08-01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穀草轉氨酶偏高,跟肝臟疾病有關係,那麼針對這種情況建議及時的保肝治療,同時也需要用一些能降低谷草轉氨酶的藥物。可以選擇五味子丙素或者是甘草酸,這些都是化學成分的藥物,降低轉氨酶的效果比較好。不過目前最主要的就是控制乙肝病毒,需要長期注射幹擾素。

2019-08-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