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恩病傳染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直拉肚子去醫院檢查發現是克羅恩病,克羅恩病會不會傳染?

专家回答(4)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克羅恩病並不是傳染病,所以談不上傳染。克羅恩病現在病因和發病機制並不是很清楚。腸道中的正常菌群引發異常免疫反應從而導致克羅恩病的發生。比如免疫正常那麼細菌就不會引發克羅恩病。克羅恩病治療過程是比較複雜的,瞭解病情的嚴重程度和發病部位就可以選擇合適的治療藥物。

2019-08-2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克羅恩病經常會伴有肚子痛、發燒、拉肚子、以及腸梗阻和營養障礙等現象的一種不明原因的腸道炎症性的疾病。克羅恩病並不是傳染病而是免疫性疾病因此它並不會傳染給別人。但這個病的治療過程比較困難並且需要治療的時間也會比較長還容易反覆發作。所以一定要注意平時的飲食習慣

2019-08-22

李平
李平
副主任醫師

克羅恩病一種是炎症性腸病,一般沒有明顯的傳染性,它是一種慢性肉芽腫性的疾病,臨床上常常以腹痛腹瀉、腹部腫塊、腸梗阻為特點,有時會伴有發熱等全身性的表現,以及關節面板、口腔黏膜等的損害。重症患者遷延不愈預後不良。這種藥經過積極治療,症狀會很快好轉。

2019-08-2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克羅恩病是一種腸道炎症性疾病,病因不明。患者常會有腹痛腹瀉、腸梗阻,發熱和營養障礙等表現。克羅恩病不是傳染病,不會傳染給別人。但病程會比較長,容易反覆復發,治療比較困難。患者平時要注意飲食習慣。如果出現原因不明的發熱腹痛、幾天不能排大便,需要考慮克羅恩病的可能性。

2019-08-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