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1:32感染是多長時間了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去檢查滴度結果是1:32,這代表梅毒感染多長時間了?

专家回答(2)

畢新嶺
畢新嶺
副主任醫師

梅毒患者通常檢查梅毒滴度。梅毒滴度是用於檢測的血清和稀釋劑的比率,是判斷梅毒療效和預後的指標之一。一般來說,梅毒血清在早期梅毒標準治療後三個月、六個月和一年進行檢測。一般來說,梅毒滴度標準小於1:2,屬於正常範圍。梅毒滴度超過1:32,表明尚未完全治癒。梅毒的滴度與疾病的持續時間無關,而是與身體對梅毒螺旋體的反應有關。

2019-10-15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梅毒1:32是滴度,這是非特異性測試。臨床上主要包括彈性分組環、信託基金和VRDL。RPR和TRUST是常用的,只能指示是否有感染及其嚴重程度,而不能查出感染的時間。如果你想知道梅毒感染的時間,你需要做梅毒IgM抗體測試來粗略地反映它是否是最近的感染,但是你在幾年或幾天內都不能查出具體的感染。您需要根據IgM抗體測試、高風險暴露史、硬下疳或早期症狀的存在與否做出綜合判斷。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