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有哪些症狀需要警惕?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哥哥的癲癇症經常發作,有時發作得很嚴重,不知道哪些症狀是需要引起重視的?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癲癇病需要警惕的症狀是:1、一個月或幾個月的孩子突然雙眼發直,口唇發青;2、一歲以內的孩子點頭樣發作;3、突然的表情變化,驚恐或不自然的發笑;4、頭眼向一側偏斜,面色發紅或發青;5、突然出現幻覺,如幻視、幻嗅等。總之,如有短暫的突發性症狀,並反覆出現,就應該及時到專科就診,以免貽誤病情。

2018-11-18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癲癇症狀日常生活要警惕積極配合治療癲癇,定時定量服藥,癲癇患者禁食大肉,狗肉,驢肉,辣椒,嚴禁吸菸,切忌飲酒,不宜看易興奮,悲傷和刺激性的影視節目,長時間使用電腦,玩電子遊戲和使用手機,防止感冒,高燒,疲勞,飢餓,暴飲暴食,房事過度,要保持情緒樂觀,樹立自信,戰勝癲癇,在有條件的情況下,癲癇患者可多吃禽蛋,動物肝,腦,腎等內臟,海,漁產品,牛奶,乳製品,黃豆製品,蔬菜及水果等。

2018-11-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