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肝片能解酒嗎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老公經常喝醉酒,一喝醉酒就說胡話,那吃護肝片可不可以解酒?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在保護肝臟的情況下需要吃護肝片,如果經常喝酒就要注意。護肝片它的主要作用就是解酒的,它能夠加速酒精的分解的,當然對也是可以提升肝臟的解毒能力的,因此喝醉的人適合使用護肝片解酒的。但是要注意的時候它的使用方法,一般酒後服用沒有效果的,最好是在喝酒前後各服用四片,這樣才是有效果的,當然具體服用方法最好是按照醫生介紹的操作。

2019-03-11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護肝片主要的功效是可以保護肝臟,喝酒的情況下,吃護肝片可以降低對肝臟的損傷,護肝是可以起到一定的解酒功效的,葵花護肝片能加速酒精分解,提高肝臟的解毒能力,對酒精性肝細胞損傷具有預防作用。不過護肝片一般多數是中成藥成分,酒後一般是不可服用的,也沒有解酒作用,建議在酒前後各服用4片,來解酒保肝,避免酒精損傷肝細胞。具體的服用方法,建議按照醫囑服用。

2019-03-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