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肝硬化能活多長時間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的肝部情況不是很好,這段時間更是診斷了肝硬化,還能夠活多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想要控制好肝硬化早期的病情,一定要積極治療。如果肝硬化早期沒有發現或疏忽治療,一旦肝硬化步入了晚期,病人的生存率和生存期將明顯縮短。治療得當大多數人病情可以得到控制,達到病情穩定基本治癒的目的,但是要想恢復成完全像健康人一樣是非常困難的。併發症的出現不但降低了生活質量,也使肝硬化晚期患者生命隨時受到威脅。尤其是肝硬化晚期上消化道出血和肝性腦病都有較高的死亡率。

2019-03-2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早期能夠活多久不好明確,與患者的病情體質有關。肝硬化早期如果能夠得到有效地治療,多數肝硬化病情可以得到控制和逆轉。這類經過及時治療的病人,其肝臟長久的保持正常功能或正常的代償功能,可長期帶病生存,基本和健康人一樣生活工作,而不會影響到壽命。

2019-03-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